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

126组达人脱颖而出 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站复赛获胜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01-08 22:1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说起生活新时尚,你想到的是什么?近日,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正式启动,杭州市作为城市赛首站打响了第一炮,将垃圾分类推向新的高潮。1月8日下午,杭州站复赛评审会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裙楼会议室内举行。

  本次复赛评审团成员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报集团、杭州市城管局及浙江工业大学等环保一线工作者、环境研究学者组成。

微信图片_20200108213521.jpg

  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站复赛评审会

  “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旨在以时尚创新的表现形式重新定义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分类成果全民共享提供广阔舞台。”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介绍道。

  据了解,杭州站海选自2019年11月22日开始在杭州市13个城区陆续展开,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近500组垃圾分类达人参与海选,最终入围246组;根据知识竞答及才艺展示综合得分排名,共有214组晋级复赛。杭州市各城区海选期间,所有垃圾分类达人均已进行了30秒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及才艺展示三项内容的比拼,成绩和舞台表现全部以视频形式入档。

  在1月8日的复赛评审会上记者看到,垃圾分类达人的展示形式多种多样,囊括了垃圾分类快板、垃圾分类宣传小品、旧物利用展示等等,评审员通过观看海选视频对各组达人的表现、才艺创新情况等内容进行全方位评判。

图片1.png

  来自各行各业的垃圾分类达人发出挑战宣言

  其中,杭州市崇贤街道崇杭社区工作人员展示的四人快板节目,重现了社区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的场景,并宣传了源头减量、资源利用的益处,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浙江省分类办宣教组副组长寿开点评:“垃圾分类看似容易,实则考验了参与者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不仅要明白垃圾的分类方式,更要明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个快板节目中呈现的‘光盘行动’就很好地体现了‘源头减量’对垃圾分类工作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本次挑战赛中,幼儿园教师队伍可谓异军突起,她们通过校园装修剩余的PVC管道变废为宝、改编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儿歌展示了自己向幼儿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方式。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强教授表示:“幼儿园教师的节目体现了这个群体正逐渐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教学中。我们常说,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亚于大气、水、土壤环境保护,不仅需要技术支持、政策引导,更需要公众的积极参与,从幼儿至成人的全民参与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杭州市有着专业的垃圾分类宣讲团队,未来,我们也将增加与大学校园的宣讲合作。”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公共关系处处长吴瑛说道。

  公众的积极参与将为垃圾分类的推进带来什么益处?浙江省文明办城市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广春表示,让垃圾分类成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习惯,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降低社会运营成本的重要举措。


图片2.png

  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精彩瞬间

  对于“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站决赛的开展,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彭保华表示,决赛中可加入人工智能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的元素,让垃圾分类的形式更丰富;同时,也希望达人们在被表彰的同时,还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

  评审会上,共有126组达人晋级,他们将获得“杭州市垃圾分类达人”称号,并参与颁奖典礼,上台接受表彰。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站复赛获胜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标签:垃圾分类;达人责任编辑:甘居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