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强强联合,共建富春智能康复产业园,项目落户余杭

富春控股集团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9-12-30 19:39: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萍

  浙江在线12月30日(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萍)12月26日,富春控股集团与浙江大学在杭州余杭基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此,双方将建立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加快推进战略合作进程,在发展战略咨询、科学技术、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根据合作协议规定,浙江大学与富春控股集团规划共建“浙江大学-富春控股康复联合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富春控股集团三方合作共建浙江富春国际康复医院,挂牌“浙江大学康复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康复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27222532.jpg

  同时,富春控股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富春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领域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共同推进高层次医学人才、尤其是康复领域人才的培养,加强高层次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推进医学教育的国际化,不断探索医学创新发展道路,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步伐。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杭州市健康产业“十三五”规划》,顺应《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的重新定位,富春控股集团将以“浙大-富春康复联合研究中心”及“浙江大学康复医院”为产业和医疗核心,在杭州余杭区基地750亩土地上打造集康复医学应用、康复产业研发、转化、生产为一体的富春智能康复产业园,更好地服务于杭州、浙江乃至全国康复领域。

  富春智能康复产业园将以“康复医疗”及“康复产业”为两大核心定位,以高标准打造“医、养、教、产、研、学”为一体的康复全产业链绿色生态产业园。项目总体投资规模超100亿,分三期建设,将囊括“康复医疗、智能制造、教育科研、产品研发、企业总部”等功能定位,可提供就业岗位8000人,提供医疗及康复床位3000张,年观光接待人数60万人。

  浙江大学、富春控股产教融合、强强联合,致力于将该产业园建成为杭州大运河文化保护带的标志性项目,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标杆性康复产业资源集聚平台,对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健康产业整体竞争力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227222551.jpg

  产教融合在富春控股集团素有历史渊源。1997年,企业在上海浦东开创了第一个产业园三林生产基地之后,即与同济大学合作,组建了专业科技创新体系,于基地内创立富春·同济大学产学研基地;2017年,在收购富春山居度假村之后,富春控股集团联合浙江中医药大学、台湾天成医疗,共同搭建了高端健康管理平台“公望健康”,提供健康体检、中医调养、名医私诊等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2019年,富春控股集团与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西湖大学举办方及西湖大学捐赠基金筹资主体)签署框架协议,捐赠1亿元人民币,以资助西湖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认为,与浙江大学实现战略合作,既是富春与大学、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的延续,也是企业自身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内在需要,将有力地推动富春康旅事业的进阶式发展,为其实现“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勾画增加有力砝码。他表示,康旅事业之于富春是一项新的事业,基于远大的梦想、广阔的平台、丰富的资源,以及自身在资本、渠道、运营等各方面的比较优势,富春有信心围绕“医疗+康复+康养”,打造出具有富春特色的“医养结合”康养医疗生态。

  近年来,中共中央、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号召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国家和地方对社会资本办医的鼓励和政策支持也愈发有力。在此背景下,富春控股集团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能够充分发挥富春控股集团资本、资源、产业优势和浙江大学高水平科技、学科、人才综合优势,是推进可持续合作、达成共赢局面的优良举措。

标签:产业园;杭州市责任编辑:施雄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