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西湖景区的高颜值怎么来?背后是这些垃圾分类达人在“支招儿”

发布时间:2019-12-18 16:22: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近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海选举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文明办、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城管局三家单位代表担任海选导师。

  来自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的13组垃圾分类达人在海选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儿,最终9名达人选手成功入围。

微信图片_20191218162014.jpg

  来自景区花港管理处的向韵带上了女儿,向大家展示了独特的家庭垃圾分类方式,通过自制的四格漫画故事在最源头的家庭课堂中开启幼儿垃圾分类启蒙教育;来自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的达人潘启明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从事湖面养护、湖面保洁工作的过程中,与相关科研单位合作,研发了一个湖面水体垃圾的处理装置,他说:“水草打捞以后非常容易腐烂发臭,我们通过这个设备可以把水草挤碎、并把水分沥除,通过风干,可以实现减量和分类处理。”

  变废为宝创意、微信垃圾分类小程序开发展示……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垃圾分类达人们的展示和分享中,我们看到了许多过去没有注意的小细节,也看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另一面。

微信图片_20191218162021.jpg

  近年来,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也在积极探索景区垃圾分类新做法:给市民游客发放双色垃圾袋,绿色装“易腐垃圾”,黄色装“其他垃圾”;投放高颜值垃圾桶,让游客对垃圾分类有兴趣、有意识;组织垃圾分类活动、游戏,分发宣传册。

微信图片_20191218162025.jpg


  同时还特别组织了公厕管理员学习强化垃圾分类知识,让每一个景区公厕都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站。


标签:垃圾分类;西湖;风景名胜区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