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很重要!杭州拱墅区中学生用Rap把它唱出来

发布时间:2019-12-17 22:03: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市·拱墅区海选举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杭州市拱墅区文明办、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三家单位的代表担任海选导师。

  海选现场上,既有杭州市拱墅区各个街道垃圾分类的宣讲大朋友,更有来自拱墅区中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前来挑战。

微信图片_201912172054181.jpg

微信图片_201912172054182.jpg

  来自半山街道的分类达人表演了《垃圾分类好找宝》小品、康桥街道达人带来了《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演出,重现了这些宣讲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发光发热、为社区督导垃圾分类的场景,向观众娓娓道出垃圾分类对环境、对未来生活的益处。除此之外,杭州拱墅区的分类达人还以演唱、朗诵等形式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其中,杭州第十一中学Fresh乐队以独具特色的Rap说唱方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垃圾分类真的很重要!Yeah!垃圾分类造福下一代!”他们用青少年的热情、潮流的唱法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道理。

微信图片_20191217205418.jpg

  Fresh乐队成员告诉记者,尽管高中课业繁忙,但是他们深知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举措,在课余时间创作了这首歌曲,目前已经录制好在学校教室门口的电子屏上进行宣传,未来,还希望可以通过这样轻松、愉快的方式感染更多人,鼓舞同学们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据悉,杭州市拱墅区自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以来,建立拱墅特色的 “层级众包制”、“点长桶长制”、“行业责任制”工作机制,明确专管员801名、点长830人、桶长1077人,有效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02.抓好日常垃圾分类程序案件执法保障 拱墅区城管局直属中队.jpg

  目前,杭州市拱墅区348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普及率100%;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的68个小区,平均分类正确率可在80%以上,七古登人家、大兜路E区块、水月苑小区更是在在杭州市分类办月通报中为红榜小区,分类正确率为90%以上。

  下一步,拱墅区继续做好源头减量,健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提升小区单位垃圾分类设施。


标签:垃圾分类;拱墅区;杭州市;分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