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镇“纵横”施策 为企业腾出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9-10-23 15:37: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谢伟勇 丁飞飞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谢伟勇 丁飞飞)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德清县新安镇太平桥工业区内,一家喷织机企业生产厂房已拆除完毕,企业主正在和施工队对接安排施工,这里将新建8300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

338595718493351531.jpg

喷织机企业拆除前

657879651141063357.jpg

该地块将新建8300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

  今年以来,新安镇大力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通过走访了解到,很多企业的发展目前受到土地制约影响,“无地”扩大生产,导致规模上不去。

  为解决企业、项目受制于土地的问题,新安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公有制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出谋划策。

  “纵横施策”是会议最后提炼出的解决办法,即在镇域范围内拆除清理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关停“低散乱”企业(作坊),“横向”腾出可利用区块,利用低效用地再开发实现“增地”;同时,转变思路,从“横向要土地”转变到“纵向要空间”,在可用地块上新建或改造合规新型多层厂房,扩大厂房容积率,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工业亩均效益。

  截至目前,新安镇已对工业区内的8家企业进行整治,盘活闲置低效土地38.8亩。工业区内4家企业计划建造新型多层厂房,3家在建,1家旧厂房已拆除完毕。

标签:新安镇;德清;企业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