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红色教育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9-10-15 15:32:0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谢伟勇

  近日,新安镇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镇领导围绕“初心‘六问’强使命、力破‘十难’促赶超”开展思想大讨论;外来讲师妙语连珠,讲述一个个娓娓动听的红色故事;百姓宣讲员绘声绘色,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奏响红色教育主旋律;听课的党员聚精会神,心中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191015152420.jpg

  “同长工交朋友的粟裕将军是我们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一大早,来自湖州市长兴县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施小荣在西庙桥村开堂演讲,用鲜活的语言讲述新四军身上那些优秀的品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一定要以这些精神财富为引领,让主题教育开展得更加深刻。”

  施小荣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村干部金华梁全神贯注,边听边记,笔记本上写得满满当当,“听到了许多红军故事,学到了不少知识。下次给村民宣传主题教育,我就讲这些。”金华梁郑重其事地说道。

  主题教育不仅有外来的知名讲师,还有本土的百姓宣讲员。九月的朱家漾碧波荡漾,微风和煦。在一棵高大的香樟树下,几十位党员坐成一圈,神情专注。人群中,正在宣讲的舍西村第一书记张晓强佩戴党徽,语气质朴自然。“乡村振兴,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就是要充分挖掘乡村中的传统文化,传承好,利用好……”

  党员沈杰坐在最前排,听得十分认真。“没想到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优秀的党员和这么动听的故事。”沈杰感慨道,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191015152334.jpg

  新安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巡回宣讲团成立于9月初,成员为人大代表、行政村书记、退休老师、老党员、文化礼堂管理员和妇联志愿者等。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党员干部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新安镇党委委员皮勇华告诉记者,主题教育是新安镇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新安镇将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和专项整改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双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冲刺“全年红”。


标签:主题教育;新安镇;党员;宣讲;红色教育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