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系列活动——

“民间民俗·多彩浙江”2019下渚湖防风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4 15:08: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视频:仲瑶卿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仲瑶卿)今天上午,“民间民俗·多彩浙江”2019下渚湖防风文化旅游活动在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拉开序幕。该活动是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主办。

WechatIMG146.jpeg

  “地裂防风国,天开下渚湖。”德清下渚湖历史悠久,是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代防风文化的故里。“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防风传说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已成为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符号,防风文化与下渚湖湿地‘旅游经济’融合发展,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促进了文化繁荣和旅游经济发展,成为德清对外述说悠久文明的一张‘金名片’。”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延艳介绍道。

image.png

“水精灵”青虾卡通形象

  此外,在活动的开幕式上下渚湖街道发布了“水精灵”青虾卡通形象。据了解,当地青虾人工养殖始于上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水精灵”。近年来,下渚湖街道还通过引进了青虾新品种、建设水精灵青虾园、打造德清水精灵青虾综合服务中心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品牌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并入围德清县“三进三服务”第二批担当破难十大典型案例。

  新闻加一点:

  防风氏,是我国远古时代防风国的先民首领和治水英雄。相传当年大禹为表彰防风氏治水有为,特赐封山禹山方圆百里,被封为“防风王”,立防风国,是唯一在正史中记载的史前江南先民。防风王带领防风子民们创造了辉煌的良渚文明。农历八月二十五日是防风氏的祭奠日,如今每年在下渚湖畔都会举行盛大的“防风文化节”,祈求风调雨顺,穰穰满家。

标签:德清;下渚湖;良渚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