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盘活村级“三资”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9-02 20:16: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沈国良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沈国良)“我村通过规范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租赁,新增租金收入22.97万元,而原来总租金收入才11.23万元,这一下等于翻了个倍。”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党总支书记沈炳奎兴奋地告诉记者。

三林村万鸟园.png

三林村万鸟园

  这是德清县禹越镇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农村集体资金、农村集体资产和农村集体资源)盘活利用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果之一。为了科学合理提高“三资”使用效率,禹越镇以深化农村改革委动力,按照“阳光操作、收益最大化”原则,开展了“村集体’三资’规范年”活动,由镇“三资”管理服务中心督促各村完成村资产资源登记造册,并同步启动闲置低效利用资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活动自开展以来,禹越镇10个村共盘活资产资源155处,调整低效低价合同88份,新签合同22份,新增租金收入106.1万元,增长31.21%。在完成资产资源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实施村集体资金竞争性存放工作。通过竞争性存放,各村又增加利息收入28.09万元。

  “我镇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发包及租赁的若干意见》,对集体资产资源发包及租赁提出严格要求,特别是给出了发包及租赁的指导性价格,防止低效低价处置。如规定集体非农业用地每亩年租金不得低于8000元,地理位置较好的不得低于10000元。镇纪委和镇“三资”管理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制度落地。”禹越镇农业副镇长费贵洪介绍道。

  下一步,禹越镇将进一步延伸开展组级财务规范化工作,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标签:禹越镇;集体资产;租金收入;德清县;农村集体;管理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