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成立“桶嫂”志愿队 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8-13 16:33: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武杰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武杰)身穿红马甲,手拿检查表,每日穿梭于村头巷尾……在德清禹越镇三林村,近日成立了一个“桶嫂”志愿者团队,她们检查每家每户垃圾分类的情况、她们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她们推进着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桶嫂”志愿者团队的成员是由各个小组的推选上来的,经过村委系统培训后上岗,活动时间为上午的6:30到10:00,下午的3:30—6:30。“桶嫂”们由三林村村干部沈海良和姚武杰带队,分工明确,5人一小组,每个人都有各自负责的项目:记录、检查垃圾分类桶、房前屋后卫生、上门辅导教育、现场打分等。

1.jpg

“桶嫂”志愿者团队检查村民垃圾分类情况

  “桶嫂”们的主要工作是挨家挨户的上门检查、宣传、打分,并将每个小组的情况以评分表的形式反馈到村委,由村委进行统计,选取全村做的较好的百分之五十的家庭进行奖励,奖品包括垃圾袋、洗衣液、刷子等有助于垃圾分类的东西。做得较差的家庭,村委将再次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并且时时监督。

  姚武杰告诉记者:“大妈们很热情,也很耐心,每到一处都会聚集很多村民,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很快的就将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村民,大家也很愿意去配合做。”

  “德清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全覆盖,居民大多有了垃圾分类意识,但分得还不够细,‘桶嫂’志愿者团队的成立,可以加强源头分类、提高分类的正确率,从而使垃圾分类常态化运行” 禹越镇副镇长施超表示。

标签:垃圾分类;检查;禹越镇;村委;村民;美丽乡村;红马甲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