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打响餐饮油烟整治攻坚战 曹桥街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8:0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文璇 方燕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文璇 方燕)为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小餐饮综合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质量,从6月15日起,平湖市曹桥街道统一行动,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执法力量,多管齐下,开启餐饮油烟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曹桥街道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四个阶段:6月15日前为宣传、动员阶段;6月16日至6月30日,为摸底排查阶段;7月1日至7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8月1日起,进行长效管理。在街道牵头组织下,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组成油烟摸底排查队,采取拉网式排查方法,对曹桥街道重点管控区域的餐饮单位进行摸底排查。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以餐饮油烟为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前厅、后厨卫生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并向店主、食客宣传餐饮店油烟排放问题的现状与危害,呼吁大家共同重视。

微信图片_20190703155023.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油烟净化装置

  “有部分餐饮经营者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油烟净化效果不达标、违反食品经营相关规定、未进行垃圾分类等违法行为,我们都会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在下阶段,我们会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模式,对餐饮业油烟开展全覆盖整治。加强巡查和点位持续固守,防止“回潮”。对新增点位开展区域联合整治,形成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全方位巩固整治成效。”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目前,曹桥街道已完成集镇81户餐饮单位油烟整治的摸底排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由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对25家餐饮单位发出改造油烟净化装置、做好前厅、后厨环境卫生和完善食品相关台账的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

标签:曹桥街道;市场监管;餐饮油烟;生态环境;排查;执法人员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