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覆盖排摸 全方位提升 全过程督查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03 09:12:2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楠

  志愿者开展志愿行主题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各部门齐上阵,清、拆、改、管四措并举,向城乡环境中久治不愈的顽疾“开刀”……自6月21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区县积极行动起来,拉开了全面整治城乡人居环境的序幕。在今年9月底前的100天时间里,我市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狠抓推进,确保城乡环境实现大提升。

  人居环境美不美,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前,我市城乡人居环境存在区县之间不平衡、“五乱”问题仍存在等短板。为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市貌和维护美丽乡村品牌形象,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从6月21日到9月底,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做好“十个再”,即垃圾再清理、堆物再清理、乱建再清理、河塘再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再提高、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再提高、基础设施完好状态再提高、住宅小区居住环境再提高、工地扬尘治理水平再提高、户外广告设施标准再提高。通过“十个再”全面整治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长效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6月21日至8月底的大排查阶段,我市将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通过网格化巡查和遥感影像排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市域范围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升阶段从7月开始至9月上旬结束。重点对照问题清单,以行政村(社区)和相关责任部门、单位为主体进行全面整治、全力提升,集中整治垃圾乱倒乱扔、杂物乱堆乱放、空间乱搭乱建、河道水体乱排乱污等问题,全面提升各类环保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完好率和运行维护管理水平。巩固完善阶段要求9月底完成。围绕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建立健全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设施运维、拆违控违、水体治理等长效管理机制,明确维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实行“门前三包”制度,确保全市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行动中排摸、提升和督查将同步进行,通过重点实施逐级督查、联合督查、遥感督查、媒体督查四项督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本次“百日攻坚行动”的成效将列入市对区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列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市委组织部将出台相关责任追究办法。

标签:督查;人居环境;排查;城乡;整治;行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