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于城镇重拳整治紧固件行业环境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01 06:36: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通讯员 朱云

  于城镇打响紧固件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战。近日,于城镇召开紧固件行业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对全镇73家紧固件企业进行动员部署。于城镇将引入第三方机构,充实排查整治专业力量,把紧固件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全面加快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绿色发展”。

  高能耗、高污染是紧固件行业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对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在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千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基础上,于城镇启动紧固件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地毯式”、高标准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推进印染、紧固件企业“全行业整治、全领域提升”。

  “今年,于城镇提出建设‘精美于城’,把生态理念提到一个新高度。紧固件行业要做到‘科技引领产业升级,清洁生产环境和谐’,打造质量和环保的双赢局面,这样紧固件行业的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从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改善镇域生态环境。”有关人员表示。

  会上,于城镇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当地紧固件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相关视频,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紧固件企业当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整改建议。海盐科弘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给与会人员分析介绍了近几年紧固件企业的环保违法案例。海盐县紧固件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验,号召广大紧固件企业主共同参与到本次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中来,提升全行业“绿色生产”水平。商华五金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及企业转型升级等内容作了表态发言。

  于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敏建说:“于城镇的紧固件产业生态环境问题到了非整不可的地步,全镇上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依法对所有紧固件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执法上严查严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隐患。相关紧固件企业要配合检查、配合整治、全面自查、主动整治。”

  整治中,于城镇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紧盯违法违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突破与渐进相促进,努力做到既解决好个性问题,又注重解决普遍共性问题,既解决好面上问题,又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强化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切实提升整治实效。

标签:紧固件;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于城镇;城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