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成省级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

至2022年将完成九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9-07-03 11:31:34 来源:中国环境报 通讯员 许媛娇 徐琳 记者 周兆木

  记者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了解到,富阳已经成功申报成为浙江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据悉,此类试点区浙江省共有10个。

  目前,富阳将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工作,涉及九大工程,并将于2022年完成试点工作。

  “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是促进解决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富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富阳致力打造成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杭州样板”,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提供示范和引领。

  到2022年,富阳将完成九大工程,主要分为亮点工程、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水土流失防治工程、森林质量改善工程、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拥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和其他工程。


标签:生态保护;生态环境;试点区;浙江省;杭州市;修复工程;申报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