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走进诸暨蓝莓种植基地 见证国产蓝莓品种优势

发布时间:2019-05-15 22:11: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5月15-16日,2019中国第二届蓝莓产业化峰会暨产业扶贫模式研讨会在绍兴诸暨举行。今天下午,与会嘉宾共同走进诸暨王家井镇新旭村的蓝莓育苗中心和示范基地,亲眼见证国产蓝莓品种的产量和品质。

IMG_7037.JPG

  领导嘉宾走进诸暨王家井镇新旭村的蓝莓育苗中心和示范基地

  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基地作为我国首个蓝莓“国家良种”——“蓝美1号”的重点育苗基地,每年都能迎来近5万余人前往观光和采摘,年产苗量在1000万株左右,以“蓝美1号”为代表的蓝莓产业成为了上下文村的支柱产业。浙江省供销社主任邵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蓝莓是绿色、健康、共富的产业,供销社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全力推进扶贫协作。“凡是自然条件许可的省份,我们都鼓励发展蓝莓产业。同时,我们也承诺不低于市场价保证收购,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IMG_6774.JPG

走进蓝莓种植区观察蓝莓

微信图片_20190515205451.jpg

蓝莓挂果

  现场参观的人员不乏远道而来“取经”的嘉宾,来自桐庐县的钟山乡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马振华告诉记者:“我们来蓝莓基地参观学习了多次,对我们当地的蓝莓种植有很大的启发。桐庐的蓝莓种植以在高山种植为主,灌溉上存在一定的难度,而诸暨王家井镇新旭村的蓝莓育苗中心和示范基地通过设施化栽培,大大提升了蓝莓的产量;像‘蓝美一号’这些优势的品种我们也有可能会向农户推荐。”

标签:王家井镇;育苗;嘉宾;种植;产业扶贫;产业化;峰会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