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2019中国第二届蓝莓产业化峰会暨产业扶贫模式研讨会亮点预告

大咖云集 干货满满 共促蓝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19-05-13 17:19: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微信图片_20190515110125.jpg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蓝莓产业已成为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5月15—16日,2019中国第二届蓝莓产业化峰会暨产业扶贫模式研讨会将在绍兴诸暨举行,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蓝莓产业分会、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供销社、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农业农村局、诸暨市供销社、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全国卫生行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营养产业分会协办。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导嘉宾、蓝莓行业专家学者、产业从业者将齐聚一堂,围绕蓝莓“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共探蓝莓产业的创新扶贫致富之路,共倡“小蓝莓·大健康”的健康中国梦。

  一颗小蓝莓如何完成全产业链扶贫实践,蓝莓产业又将如何推动健康中国进程?记者带您抢先了解峰会亮点。

  本届峰会将采取会场研讨座谈和现场实践感受相结合的方式。

  记者从峰会承办方了解到,与会嘉宾将走进诸暨王家井镇新旭村的蓝莓育苗中心和示范基地,自2015年以来,该基地作为我国首个蓝莓“国家良种”——“蓝美1号”的重点育苗基地,每年都能迎来近5万余人前往观光和采摘,年产苗量在1000万株左右。峰会期间,“蓝美1号”成熟在即,承办方表示,与会者们将在此亲眼见证国产蓝莓品种的产量和品质,从而对中国的蓝莓产业更有信心。

QQ图片20190513164150.png

  “蓝美1号”挂果

  蓝莓,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官方认定的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具有抗氧化、抗肿瘤、改善视力、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2016年,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在对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进行花青素成分研究中,发现“蓝美1号”的花色苷及花青素成分与欧洲越橘的成分完全相同,有极高的提取价值。蓝莓这颗小蓝果已从一个高端的水果“舶来品”成功跨界,成为了一个高附加值的健康原料的提取源。因此,本届峰会特别设计了“蓝莓之夜”晚宴,探索品鉴蓝莓的健康价值。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峰会的“重头戏”,在峰会的第二天将围绕蓝莓“产业化”和“产业扶贫”主题,召开两场高质量的论坛研讨会。

  上午的产业化峰会以“小蓝莓·大产业”“小蓝莓·大健康”“小蓝莓·大行动”“小蓝莓·大金融”为主线,分别邀请了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蓝莓分会会长李亚东、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张片红作主旨演讲。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蓝莓分会常务副会长杨曙方还发出健康号召,倡议全行业共同投入到“小蓝莓·大行动”中;北京蜂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祁富雷将结合案例分析蓝莓产业发展过程中如何用好金融资源。届时,还将发布中国首个蓝莓产业化发展蓝皮书、“蓝美1号”国家良种认定及“蓝美1号”花青素成功提取成果。

  下午,将以“绿色·健康·共富”为主题召开蓝莓产业扶贫模式研讨会,来自行业龙头公司、供销系统代表、政府代表、东西部对口帮扶挂职干部代表、国资平台代表、村集体代表和三农专家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蓝莓产业“推动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话题。

  行业龙头公司代表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将围绕“蓝莓产业扶贫的模式探索和创新”结合自身企业实践作发言;供销系统代表四川省供销社将就“如何发挥供销系统优势,推动蓝莓产业扶贫”作经验分享;政府代表怀宁县人民政府将围绕“以蓝莓产业化发展带动脱贫增收“作经验交流;挂职干部代表将以“发挥东西部协作优势,以蓝莓产业化推动精准扶贫“为主题作典型发言;政府平台公司代表麻江县农文旅公司将围绕“搭建蓝莓产业平台,带动群众脱贫增收”主题进行发言;诸暨市上下文村的村集体代表还将带来蓝莓产业富民强村的生动实例;三农专家将探讨发挥多方优势推动蓝莓产业扶贫的实践意义。

标签:产业;峰会;产业扶贫;浙江;产业化;乡村;诸暨市;振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