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荣获环境保护宣传突出贡献奖

“唱响”美丽浙江又一年 浙江省生态音乐节让全民成为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23:12: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一场急雨打破了夏日的沉闷,也开启了音乐节晚会的喧嚣。6月29日晚,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浙江省第三届生态音乐节如期开幕,在德清新安镇百富兜村这个宁静而又美丽的乡村里,一场田园牧歌式的音乐盛宴除了带给他们生态音乐的热闹与欢乐,更是传达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与理念,让全民都成为美丽浙江的行动者。

微信图片_20180629213629.jpg

  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浙江省第三届生态音乐节落地德清新安镇百富兜村

  致力环境教育 让全民成为美丽浙江行动者

  在本届音乐节活动现场,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获得了来自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授予的“环境保护宣传突出贡献奖”的荣誉,既是对其三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教育创新实践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宣传的期许。

webwxgetmsgimg.jpg

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方敏为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颁发“环境保护宣传突出贡献奖”(沈焕壮 摄)

  三年来,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的足迹遍布全省的绿水青山,每一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都让大家在享受曼妙乐章的同时,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践行有了新的感悟,在浙江省环境保护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的持续策划和创新下,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正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以更精彩、更有趣的主题活动,努力实现全民成为美丽浙江行动者。

微信图片_20180629213123.jpg

  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寄语浙江省生态音乐节

  对此,作为出席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的重要领导嘉宾,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对于本届生态音乐节倡导的“美丽浙江 全民践行”的理念表示肯定,他表示,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已经走过三年,作为一个全民参与的音乐盛事,它展示了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经验和成果,传递了“美丽浙江 我是行动者”全民参与的环保理念,非常期待下一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

  生态邂逅音乐 向全民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当“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被象征生命和活力的绿色流沙填充显现那一刻,音乐节狂欢派对正式拉开帷幕。表演者通过“传承绿色文化”、“唱响绿色未来”、“播种绿色希望”三个篇章用音乐来阐述自己的环保宣言发表自己的环保宣言,与所有热爱生态、热爱环保的人士共同唱响“美丽浙江”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180629212501.jpg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音乐节现场互动环节

  随着《同一片蓝天下》的歌声在浙江省绿水青山的画面中流转,本届生态音乐节通过将生态与音乐的有机融合,正在潜移默化中将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一幕幕在现场观众眼前展开,也藉此唤起全民参与到美丽浙江建设的意识。为本届音乐节倾情献唱的知名音乐人王滔也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通过音乐去传递生态环保的理念,让大家都参与到生态环境的保护中来,我也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微信图片_20180629213133.jpg

  知名音乐人 王滔为本届音乐节倾情献唱

  的确,作为展现浙江地方生态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浙江省生态音乐节也一直承担着环境教育实践的重要使命。将音乐与生态完美结合是形式的创新,而其内核正是要以这样极具趣味性的主题活动向全省人民传递生态环保理念,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美丽浙江的行动者。在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浙江环保小卫士黄子涵就非常自豪地表示:“通过今天的闯关游戏,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也会注意扔垃圾时分好类。”而这样的回答,正是对于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教育意义的深刻诠释。

标签:音乐节;浙江省;生态;浙江;理念;音乐;生态环保;全民;行动;生态音乐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