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

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湖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22:10: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摄像 叶振宇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摄像 叶振宇)在千年水乡,看鱼翔浅底;绿岸炊烟旁,听渔舟唱晚。今天晚上,以“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湖州德清县新安镇开幕,旨在向公众展现浙江的生态活力与魅力。

  本届生态音乐节集音乐文化、生态环境、地方特色和娱乐互动于一体,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相聚诗画乡村,共鉴浙江生态之美,唱响“美丽浙江 我是行动者”最强音。(专题: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开幕)  

  点赞浙江“最美环保人”

  环境保护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0年6月30日,浙江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同年9月,决定每年6月30日为“浙江生态日”。这是我国首个设立的省级“生态日”。浙江每年在6月30日前后都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8年来,“浙江生态日”已经成为浙江建设生态文明、挖掘生态潜力、激发生态活力、彰显生态魅力的有效载体。

  自设立“浙江生态日”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持续推进了绿色浙江、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连续实施了四轮“811”行动,打出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系列组合拳,结合中央环保督察行动,快速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环境污染问题。

530934297.jpg

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启动(沈焕壮 摄)

  “希望通过本届生态音乐节,将全民参与的环保理念传递出去,将浙江环保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让每一个人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人人携手行动,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浙江。”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方敏说道。

131957493.jpg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 方敏(沈焕壮 摄)

  今年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生态环保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浙江全省上下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环保工作的先进模范人物。

  在本届生态音乐节的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为最新出炉的浙江省“最美环保人”颁奖,点赞他们积极投身环保事业,永远工作在环保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用汗水为广大群众打造了“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好环境。

  此外,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团队——“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作为浙报集团·浙江在线旗下专注浙江省内环保领域的省级新闻媒体,作为我省环境信息公开的载体与桥梁,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公众环境教育新理念,3年来策划开展了40多期的丰富多彩的环保小卫士、环境教育国际考察等活动、得到了全省环保小卫士家庭、环保公益社团、各绿色学校等各界人士的点赞。特别是在我省环境保护宣传品牌活动—“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的创作组织中表现出色,今天被授予“环境宣传突出贡献奖”。

976A4903_副本.jpg

  浙江省“最美环保人”风采(钱华良 摄)

webwxgetmsgimg.jpg

  省环保厅特地授予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环境保护宣传突出贡献奖”(沈焕壮 摄)

  两山发源地奏响生态音符

  共谱绿色生态新篇章

  作为全国首个部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试点地,浙江多年来坚持践行绿色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1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4个、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3个、国家生态市2个、国家生态县39个、国家级生态乡镇691个。

  湖州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示范区,“两山”理论的浙江样本,生态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德清作为本届生态音乐节的举办地,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指数(EQI)稳定处于优级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生态县;所在的新安镇是“国家级生态镇”,是“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展现的是在环境治理后的浙江美丽乡村形象,是“美丽浙江”的缩影。

  德清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带来了德清的欢迎与问候:“这些年,为了护美绿水青山,德清县在全省率先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根管子接到底,不断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成功创建全国生态县、全国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治水‘大禹鼎’银鼎。并依托这些‘绿水青山’,成功开创了以‘洋家乐’为代表的高端生态休闲度假新业态真正走出了‘青山变金山’‘叶子变票子’的特色发展新路。”

976A4885_副本.jpg

  德清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钱华良 摄)

  随着《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唱响,生态音乐节狂欢派对正式开始,将现场气氛烘托到最高潮。表演者通过“传承绿色文化”、“唱响绿色未来”、“播种绿色希望”等三个篇章,阐述科学先进的环保理念和主张,台上台下热情联动,共同唱响“美丽乡村、美丽浙江”的绿色协奏曲。

QQ图片20180629212319_副本.jpg

685016182063457931_副本.jpg

  音乐节现场 

  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是由浙江省环保厅、浙报集团共同策划,其最大特色是以音乐为主要手段,通过集时尚音乐、生态文明、地方特色和娱乐互动于一体的节目演出,已经成为展现浙江地方生态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先后于2016年台州天台、2017年杭州余杭举办过两届,相继提出“碳补偿”概念、创新融入“生态补偿”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标签:浙江;生态;音乐节;浙江省;浙江生态日;行动;德清县;生态文明;环保;发源地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