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绿水青山生态嘉年华 百户家庭于德清新安开启环保闯关 ( / ) 2018-06-29 18:41:12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为期21天的“变身地球保卫官,传播绿色正能量”主题活动正式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地球保卫官”与自己的父母集聚德清新安,身体力行共绘“美丽浙江”。

  据悉,由浙江在线发起的“爱地球21天挑战,传播绿色正能量”主题活动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开启,活动邀请了全省的“环保小卫士”成为“地球保卫官”助力绿色正能量的传播,活动共获得点赞数近12万。今天下午,点赞数前100名的环保小卫士代表家庭来到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现场,以“生态嘉年华”为第一道“开胃大菜”,开启今天的奇妙探险。

  “生态嘉年华”活动现场,100户环保家庭共同参与以“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为主题,融入生态环保、科技互动、趣味游戏、绿色运动等多重元素的亲子嘉年华盛会。嘉年华设有“环保知识小问答”“公益骑士”“让美丽定格”“共绘美丽浙江”“俯瞰绿水青山”“垃圾分类世界杯”六个挑战项目。每位参与的环保小卫士在入场前均获得一张积分卡,凭积分卡开启闯关。

  “耶!进球了!进球了!”互动现场响起了欢呼声!原来,主办方将“世界杯”搬到了“生态嘉年华”现场。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世界杯”,各类“垃圾”是环保小卫士们脚下的“足球”,不远处的分类垃圾桶是环保小卫士们的“目标球门”。通过对垃圾类别的判断,现场的环保小卫士们一次次将“垃圾”精准分类踢入相应球门,成功闯关!

  在“俯瞰绿水青山”互动体验区内,环保小卫士们戴上VR眼镜体验“高空行走”,在行走中俯瞰绿水青山。“浙江环保小卫士”许喆然告诉记者:“刚戴上VR眼镜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动画,后来才了解到这些景色都取景于浙江的绿水青山,感到十分意外,也更加感受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现场采访到一位特别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家长——余洁,她已经连续参与了两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两次生态音乐节上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余洁告诉记者:“去年的生态节音乐节,我是生态公开课上的授课老师,为环保小卫士们讲述了‘霾的故事’;而今年,我作为环保小卫士的家长又一次参与了这个活动,让孩子也在这青山绿水里,感受到生态环保的魅力。”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