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德清法院“三进”活动走进新安镇
2018-06-05 15:43: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王昆明 谢伟勇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王昆明 谢伟勇)为迎接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进一步提升公民保护意识,德清县人民法院、新安镇政府联合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的活动,以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放置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的形式进行开展。“展板的内容从刑事、民事、行政审判角度,展示了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内容涉及企业直排污水、未经报批擅自投产、猎杀野生动物等方面。通过这样的形式,普及环境保护的司法政策,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并让市民身体力行参与‘两美’建设。” 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闻卫强向记者介绍道。

QQ图片20180605153727.png

QQ图片20180605153738.png

  德清县人民法院、新安镇政府联合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活动

  来到现场的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来自德清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新市法庭、青工委十余名干警,现场共接受市民咨询百余次。

  下午,一堂以“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公开课在新安镇中学开讲,来自德清县人民法院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王昆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法律知识科普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法院对环境污染行为不同层次的法律制裁,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美好的生活生态环境。

QQ图片20180605153746.png

QQ图片20180605153755.png

  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公开课

  闻卫强表示,今天所组织的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同时还让市民意识到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为全民参与德清生态文明县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