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街面垃圾哪里去?切勿乱扔 罚钱又丢脸

发布时间:2020-05-28 21:37: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伟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伟)德清禹越镇街面垃圾分类工作启动已有半年有余,伴着音乐,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车每天三次上门分类回收,居民们逐步完成了从不适应到适应转变。

  然而,近期禹越综合执法中队在巡查街面过程中发现,不少沿街住户和店铺,将大包未分类垃圾随意丢弃在路边或果壳箱附近,对禹越的整体环境建设造成不良的影响。

图片20.jpg

  为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提升禹越美丽城镇建设,禹越综合执法中队将针对垃圾乱扔、烟头乱丢、乱吐痰等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文明现象坚决说“不”。    

  5月20日凌晨1点多,徐兴路某果壳箱外围堆满生活垃圾,现场混乱不堪。执法队员通过调取监控、走访周边商户,确定是徐兴路两家店共同所为,禹越执法中队当即立案查处,鉴于店主认错态度良好,分别给予两家店罚款100元的处罚。

图片21.jpg

  执法现场,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支持,“支持严管和重罚,希望大家的素质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好!”也有人表示,除了乱扔垃圾,还应该好好管管那些乱吐痰的人,这种行为简直太不文明了!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根据《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美丽禹越,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大家既要当美丽禹越的监督员,更要成为美丽禹越的一份子。处罚不是目的,共建美丽禹越才是我们的初心,我们不仅要将垃圾分类处置,更要将分类垃圾正确投放至垃圾收运车。

标签:垃圾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