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新合红色娘子军公益“红色学院”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28 21:05: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杰菲 邹峰 何晓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汪杰菲 邹峰 何晓)“大伯大婶,我们新合红色娘子军垃圾分类培训班开班了,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前几天,浙江桐庐县新合乡红色娘子军公益会长阮如芬,号召新合乡村民参加培训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65757.jpg

  据阮如芬介绍,“红色学院”是新合红色娘子军公益针对垃圾分类活动专门成立的培训班,经过连续三天的线上线下报名,目前第一期培训班“招生”已经结束,共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50名。培训班开班当天,红色娘子军公益还专门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课,课堂上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

  自今年3月底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新合乡通过完善硬件设施、规范源头分类、加强末端处置等方式,进一步在全乡五个行政村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5685.jpg

  刚开始,新合乡在垃圾分类过程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有的村民挖的笋比较多,家里的分类垃圾桶装不下笋壳。经过新合红色娘子军公益成员们的商议,决定招募一批志愿者,把平时空闲的妇女们召集起来,每天定时轮班到各个村的村民家中,回收笋壳、豆壳、菜叶等易腐垃圾,并将这些垃圾运到田间地头,经过处理变成蔬菜水果的有机肥。

  “我们招募志愿者开展培训班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正确率。另一方面,毕业的学员也会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天轮班到村民家中回收易腐垃圾。”新合乡红色娘子军公益副会长周利群告诉记者。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