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互看互学互比 德清新安镇助推村民垃圾精准分类

发布时间:2020-05-23 16:2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这个塑料袋子放错了,要扣一分,其它没有问题的,打9分。”德清新安镇垃圾分类“互看互学互比”小组来到百富兜村孙家埭组,小组队员们正在给该组村民打分。

  记录分数的村民张永梅一边计分一边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针对容易分错的几类垃圾给他们重点讲解。据百富兜村妇联主席丁月花介绍,“现在新安镇百富兜村孙家埭组,垃圾分类的精准度已经能够达到97%以上了,百富兜村的精准分类也能达到90%以上。”

IMG_4660_副本.jpg

  能有如此大的提升和改善,得益于新安镇2019年垃圾分类的大力宣传,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村民整体素质都在提升,新安镇村镇建设办副主任郑燕燕向记者介绍道,“2019年,新安镇所有行政村都重新修订村规民约,正式将垃圾分类纳入进来,成为村规民约里的一项重要内容。”

IMG_4681_副本.jpg

  张永梅笑着对记者说道:“我们组要把垃圾分类精准度提升到100%,成为村里面的示范。而且我们组的垃圾桶都很干净,你看这里的垃圾桶都没有灰尘。”张永梅讲到他们小组对垃圾桶的维护十分用心,认为放在外面的垃圾桶是家庭的门面,村民们每天早上都会清理一次,如果垃圾桶很脏,农户走出去都会很难为情。

  据了解,2020年,新安镇还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村民评选“新时代文明户”、镇妇联家庭清洁月“五个一”内容之一和新安镇人大代表视察监督分团重要活动内容,努力让新安镇百姓形成生活垃圾自觉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标签:垃圾分类;新安镇;塑料袋;浙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