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花样多 德清钟管镇各村村民参与齐助力

发布时间:2020-05-26 21:49: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建华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建华)垃圾分类如今已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为进一步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促进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掌握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德清钟管镇各行政村别出心裁、花样众多,开展了丰富多采有内涵的活动。

  干山村利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开展了“美丽德清 巾帼先行”家庭日“五个一”相关活动。干山村妇联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利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组织村民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与“美丽庭院大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使村民对垃圾的循环利用与正确分类有了新的认识,通过“美丽庭院”宣传,大大提高了村民美化自己家庭环境的积极性和积极性。

  曲溪村严格按照“党建引领,包干到户”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由党员干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逐渐形成“普及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宣传氛围。

  下塘村利用亲子活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加强宣传影响力,组织志愿者进行走动式宣传并入户检查垃圾分类小桶,针对分类薄弱户一对一讲解及宣传。

  钟管村组织垃圾分类志愿利用晚上的时间对农户已投放好的两分类垃圾桶进行检查,记录分类不准确农户及时上门宣传。避免了白天农户都不在家,垃圾清运员收集的时间又比较早,志愿者查看垃圾分类是否投放准确的时候垃圾收集员部份都已经收集完毕,不能及时发现问题。

  北代舍村开展垃圾分类智慧大比拼,收集村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从中找出对本村垃圾分类工作有推动性的办法,从而进一步推动本村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台阶。

  葛山村结合每月垃圾分类考评,村干部带队同志愿者一同进行检查,检查期间有村民主动加入对每户农户检查的工作中来,一同开展工作,呼吁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东千村利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加强宣传影响力,组织志愿者进行走动式宣传并入户检查垃圾分类小桶,针对分类薄弱户一对一讲解及宣传。

  青墩村利用5.29计生协会活动契机,对计生协会会员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计生协会会员基本是家里的“垃圾收集员”,只有收集员将垃圾归类收集好,才能真正做好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听取了各会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员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重要性的理解,同时也愿意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三墩村针对农村建房户垃圾分类投放问题进行走访宣传,向他们宣传建房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分为: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建筑垃圾等,指导他们将这些垃圾分类定点投放,村委定时到点上清理,解决了建房区的环境脏、乱、差问题。

  钟管镇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化被动为主动,化知识为行动,化行动为进步。

X](%OIPAEJ_C`0BD~XCM%~T.png

Y_(TOY4)A39XB`%]6C4XS6S.png

]Q(@)[XF~GSPMRPI_{3E}MS.png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施雄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