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完成省森林城镇创建指标 为美丽城镇构建绿色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0-05-24 17:4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商赟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商赟)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结合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大力实施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文化、绿色发展四大体系项目建设,推动实现城乡森林化、村庄园林化、廊道风景化、水岸绿荫化、农田林网化,城乡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提升,人居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对照《浙江省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相关要求。5月22日,杭州市验收组赴运河街道预检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01.jpg

  运河街道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5.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7.09平方米,其中乔木种植面积比例达到70%,单位、居住区绿地率为25.2%。辖区内主要道路、河道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3 %,建设市级园林绿化村8个、森林科普馆1处、以莲藕为主体的生态湿地1处。街道着力构建绿色“生态网络”,为美丽城镇创建打实生态基础。

02.jpg

  一轴穿水乡,打造滨河生态长廊。以京杭大运河为主轴线,贯穿东西连接南北,建设17.33千米的防护林带,绿化率达95.64%,形成独具滨河特色的生态长廊、风景长廊、文化长廊和休闲长廊,彰显河流、森林、花园、人居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

  三城润翠色,编织水系农田绿网。以原亭趾、博陆、五杭三个特色街区为中心,结合水乡特色,在不同区域呈现不同的建设风格和林木树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千亩农田建立高标准防护林网,打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沟相连的农田林网景观。

  五廊连四片,布局绿色道路林网。以荷禹路、临杭线、东湖北路、亭五线、博桐线等五廊作为主要架构,连接三城及运河北的四大片区,在乡道、村道沿线建设全长21.33千米的绿色廊道,绿化率达93.35%,构建田间林网和道路林带汇织的独特田园风光图。

  多点显风韵,勾勒多姿多彩景观。以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对城镇、乡村、水域、河湖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提升,打造大运河文化公园、运河文化阳台、运河创新公园等5个景观公园,建有一村万树示范村1个、推进村1个,种植珍贵树木6000余株,四好农村路共植绿16.03万平方米。去年以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新增万亩国土绿化暨森林城市建设行动,通过森林长廊、森林村庄、森林公园等工程建设,新增绿地近390余亩。

标签:运河街道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