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海曙鄞江镇:小龙虾也能成大IP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5: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贺元凯 通讯员 叶彪

  人物名片: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党委书记

  鄞江镇域内水系众多,鄞江、光溪河穿镇而过,“水文化”自古以来就与鄞江镇密不可分。也正因此,凭借鄞江优质水质养殖的小龙虾已成为鄞江镇的一大特色产业,每年夏季,全镇单月的龙虾消耗量约有2万公斤。别具一格的“龙虾经济”更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镇域内餐饮、文旅等产业的发展。

  如何持续放大“鄞江小龙虾”的影响,进而带动乡村振兴,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今年农历“六月六”,我们推出了庙会与小龙虾有机结合的“龙虾啤酒节”,还给大伙带来新的惊喜——以互联网思维,推出了统一的小龙虾IP形象标识“六六”。一方面是打造“鄞江小龙虾”整体品牌,补上之前品牌意识缺失的短板,进一步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另一方面则是借此打出创意文化牌,打造夏日古镇旅游休闲新亮点,助推其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小龙虾IP,不仅给鄞江镇带来了“吃货”,还带来了游客,带来了关注,带来了经济效益,更带来了许多原本在外务工的村民们,吸引他们回乡创业。

  目前,我们正打造成鄞江农旅文创综合体,并引入文化创意公司负责日常运作,设计创作包含小龙虾IP形象在内的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之后,各类相关IP文创产品将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不断提升“鄞江小龙虾”的品牌认知度,把小龙虾打造成为鄞江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标签:鄞江镇;鄞江小龙虾;品牌;龙虾;文化创意公司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