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依靠法治力量加强河湖保护治理

发布时间:2019-09-07 17:43: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周迎久 张铭贤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近日在沧州市就开展河湖保护治理立法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相关立法工作,为全省河湖保护治理提供法治保障,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范照兵到大运河吴桥段、南皮县大浪淀水库、沧州大运河生态保护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项目展示区进行调研。他指出,全省人大系统要对标全国人大,按照河北省委总体部署,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立法工作,加大依法保障力度,用法律武器保护自然生态,以法治力量推动河湖保护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研,广泛论证,认真总结经验,体现河北特色,使法规真管用、能落地、见成效。要坚持统一规划、全域治理、综合施策,积极推进河湖水系保护和治理。要深入学习贯彻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扎实做好现有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范照兵强调,大运河是历史文化遗产,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积极推动大运河绿化建设,用创新思维和市场的办法破解资金难题,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尽快让沧州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标签:沧州;立法工作;治理;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