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合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06:43: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张晓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昨天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7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随着创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强力推进,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大落实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生活垃圾四分类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作为健康嘉兴建设的牵头部门,卫生健康系统共有近4万员工,连同家属达20多万人,召开本次动员部署大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率先示范,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系统生活垃圾四分类规范化、标准化全覆盖,加快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补齐规范化、标准化设备设施短板的工作进程,为争创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吹响“冲锋号”。

  “我院将根据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规定,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双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行业特点,制定门诊、医技、病房等具体标准,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会上,嘉兴市第一医院和嘉兴市第二医院的院长先后上台作表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与委直属各单位、武警海警总队医院、省荣军医院签订了责任书。

  根据部署,接下来,全市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按照《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专项行动方案》和《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四分类规范化、标准化全覆盖和源头减量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推动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切实加强机制保障,通过加强分类工作监督管理和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保证分类清运落实到位。

标签:生活垃圾;健康系统;垃圾分类;分类;潘程程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