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长兴打造“文化+旅游”景区样板

发布时间:2019-08-28 08:52:3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在长兴,旅游演艺正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化融入旅游消费之中,让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文化的魅力。为了让文化艺术融入景区,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共享长兴文化演艺大餐,长兴首次推出《文旅演艺单》,将全县18家群众文化团队,整理编排出非遗传统表演和器乐、曲艺、音乐、舞蹈、戏剧等节目500余个,制作1000份《文旅演艺单》供景区自主选择。“目前,首批1000份《文旅演艺单》已制作完成并提供给文艺社团和景区进行自由、双向选择。14个景区和18个社团已经建立了合作,400多个节目已在景区演出。”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凭《文旅演艺单》,各单位可自由点餐、直接对接,让适合的演艺节目定向传播,真正发挥景区自身、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多重联动作用,提升景区文化内涵,满足游客文旅消费新需求。”

  长兴各景区根据自身特色,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并加以提炼和总结,形成具有独特魅力的景区文化。目前,大唐贡茶院、陈武帝故宫、城山沟3个景区,分别创新推出了贡茶院大唐水袖舞、陈武帝汉服穿越演绎秀、城山沟西游角色情景互动等既体现景区文化内涵,又能提升游客体验度的节目内容,深受游客好评。“这3个景区也率先成为长兴‘文化+旅游’的景区样板。”该负责人表示。

  长兴通过整合百叶龙艺术团、城山沟艺术团、红霞艺术团等18家社会文艺团体力量,整理编排出《百叶龙》《青草坞鸳鸯龙》《双偶摔跤》等非遗传统表演和器乐、曲艺、音乐、舞蹈、戏剧节目500余个。同时,注重文化产品和景区特征的匹配,为相关景区量身打造特别演出节目,如为水口茶文化景区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歌舞节目,为太湖图影湿地打造了《山图水影》原创歌曲,为龙之梦乐园打造《太湖观光大道情景剧》等。

  为使项目进一步规范、有序,长兴还专门出台《长兴县群众文化团队扶持办法》,以星级评定为抓手,发展壮大文艺团队,实施文旅演艺比赛竞争机制,对群众文艺团队进行动态管理。下一步,长兴将继续推进文旅演艺点单行动,打造文化演艺进景区、村庄、社区、礼堂等。

标签:长兴;景区;演艺;长兴县;文旅演艺单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