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玉环:八成受灾农田复耕复产

发布时间:2019-08-22 09:07:51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张莺莺 记者 张荣

  修整大棚机具、培育蔬菜秧苗、下地翻耕除草……连日来,在玉环各地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农民忙灾后生产的情景。截至8月21日,玉环已有9.84万亩受灾农田得以复耕复产,恢复率达80%。

  台风“利奇马”致玉环农业受灾严重,该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超12.3万亩,部分农户甚至绝收。

  台风过后,广大农户纷纷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玉环的农业部门也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并积极调集、免费发放蔬菜种子等救灾物资,帮助受灾农户尽快复耕复产。

  “正发愁被淹的20多亩瓜果蔬菜怎么办,你们就送来了种子,真是太好了!”领到农技人员发放的第一批经济作物救灾储备种子,龙溪镇大密溪村农户罗苏根激动地说。

  连日来,玉环市种子管理站组织了150多公斤、6000余袋种子,包括四季鸡毛菜种、大白菜种、菠菜种、玉米种等,并已陆续发放到各乡镇(街道)的受灾农户手中。

  同时,玉环各方志愿者力量也积极行动,深入地头抢收受灾果蔬,帮助农户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8月16日一大早,芦浦分水村丽荣果蔬园就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芦浦镇巾帼志愿者,帮“丽荣”园主梁孝金抢收、售卖受灾后的青提。巾帼志愿者们拍下青提的“美照”和短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呼朋唤友前来购买。“两天时间里,5000多斤成熟且完好的青提就被抢购一空,谢谢志愿者们主动帮我抢收和售卖。”梁孝金说。


标签:玉环;志愿者;受灾农田;蔬菜秧苗;大棚;机具;台风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