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年底前居民小区分类覆盖率不低于60%

咸阳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7-23 10:40: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刘昕

  “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咸阳”“咸阳美景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这标志着从即日起,咸阳市将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为加快推进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将在秦都区、渭城区、高新区、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新兴纺织工业园完善投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利用单位、小区现有生活垃圾收集点和物业管理用房,建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智能分类投放和积分兑换设施,并同步打造积分兑换软件平台,以积分奖励的形式提高居民的参与积极性。

  同时,为了示范引领垃圾全程分类,咸阳市将建设秦都区渭西办、西兰办、渭城区文汇办3个街办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以3个示范街办为基础,以点带面,逐步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到全市城区。

  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咸阳市建成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到100%,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6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18%。到2020年底,居民小区覆盖率不低于80%,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35%。

  咸阳市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按照此投放标准,咸阳市将于本月底制定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并建立各辖区、行业分类投放监管体系和分类投放台账。

  为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全市、区、街道办和党政机关、相关企业等,还将成立各辖区、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队伍,每日固定时段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全面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城市新时尚。

  

标签:咸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城市生活垃圾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