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城区农贸市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3 09:13:37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毛益中 通讯员 李姜奕

  垃圾分类,农贸市场是难点也是重点。日前,市商务局在市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城区农贸市场及相关专业市场负责人和垃圾专管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并要求各市场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定岗定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这标志着垃圾分类将在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及相关专业市场全面推开。

  下一步,城区农贸市场及相关专业市场将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和市场内部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市场管理人员与经营户的宣传引导,同时提倡消费者带菜篮子、米袋子,尽量少用塑料袋,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减量工作。各市场还将开展每日自查,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社会义务监督员监督内容,每月对市场进行反馈。市商务局将会同有关单位对城区农贸市场及相关专业市场进行不定期检查,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并结合“放心示范市场创建”“农贸市场创星级”“文明指数测评”等工作,努力实现城区农贸市场及相关专业市场垃圾分类全覆盖。

标签:垃圾分类;农贸市场;相关专业;市场;城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