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银凤社区“绿色商家”增至9家

发布时间:2019-07-23 09:08:42 来源:今日镇海 记者 徐超 邓建雄 通讯员 李洁

  7月中旬,继第一批蛟川街道银凤社区垃圾分类“绿色商家”挂牌后,又有3户商家加入,该社区“绿色商家”数量增长至9家,规模进一步扩大。

  银凤社区从“绿色银行”积分兑换项目的“1.0版本”成长为商家和居民自愿加入的“绿色生态圈”2.0版本,让商家和居民都得到实惠。

  “我们第一批成为‘绿色商家’,到现在刚好三个月,收获非常大。”作为第一批加入“绿色商家”的银星文具店,在与第二批新加入商家的交流会上,文具店负责人直言自己的感受。

  从4月中旬成为“绿色商家”以来,店内目前已收到100余张现金券。“自从发行了这个现金券,我们店里不仅自己践行了垃圾分类,而且许多居民也说,买文具都会首选我们店,既是对垃圾分类的支持,也是享受垃圾分类的优惠。”店内生意在3个月内好了许多,这是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商家的“意外收获”。

  “确实没想到垃圾分类有这样的实惠。”交流会上,居民代表任阿姨也说,垃圾分类后,不仅家里更干净了,而且现在去购物,都会首先考虑可以使用现金券的商家。“这些店家不仅服务好,而且商品种类也十分丰富。”拿着现金券去购物成为了社区的时尚。

  这次,任阿姨在会上听到,有新的蔬菜店、快餐店和零食连锁店加入“绿色商家”,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且规模很大,让她对垃圾分类更有信心了。

  现在,在银凤社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已占到社区居民的一半以上,居民垃圾分类的热情随着“绿色商家”的推广进一步高涨。

  “这样的方式带动了商家和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加强这样的‘绿色循环’。”社区党委委员岑辉说,社区将帮助商家完善现金券兑换制度,促进垃圾分类“绿色生态圈”可持续发展。

标签:商家;绿色;垃圾分类;绿色商家;蛟川街道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