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太湖新区发动全域环境整治新一轮攻势

发布时间:2019-07-22 11:09:2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羊召南 羊召南

  湖州南太湖新区日前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定标“洁序净美”,发动了全域环境整治的新一轮攻势。

  过去的一周,这场环境大整治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力军。凤凰街道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和大润发、时代广场等重点区域纠正占道经营共计180处;康山街道联合各相关部门,对江南车城危废固废、占道经营、消防通道停车、僵尸车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龙溪街道对杨家埠直街开展了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42处、房前屋后乱堆杂物32处……各街道集中攻坚,每日微信群中赛进度、大比武,助力环境焕颜。

  记者从南太湖新区百日攻坚行动组了解到,为有力推进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更细致更有效地落实开展,行动组用“治钉”工作法,点对点发放问题整改交办单,派督查组成员紧盯整改进度及成效,并根据整治时长、成效等进行排名,以“红黑榜”形式张榜公布。

  整改期间,各街道、村通过线上反馈、督查组实地回头看等形式,确保整改实效。

  “全民参与,决胜百日攻坚,为的就是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攻坚行动计划分为部署排查、整治提升、巩固完善三阶段,依托“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重点围绕车辆乱停乱放、无证照经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黑车扰序、散发小广告、游商摊贩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综合整治,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各类环境问题和秩序乱象,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眼下,广大新区人正在共同打好这场硬仗。这几天,康山街道粮贸城社区的不少居民都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挖土机的轰鸣声中,乱堆乱放的垃圾不见了,私搭乱建的简易棚被拆除了,坑洼不平的道路平整了。居民们还主动当起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志愿者。“整治好了,小区环境变好了,自个住着也舒服啊!”居民陈根祥感叹道。截至7月18日,新区人工巡查问题累计6028个、遥感排查确需整治问题共计705个。针对存在的问题,所辖街道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人工巡查问题累计完成整改5690个,整治完成率94.30%;遥感发现交办点位问题累计完成整改594个,整治完成率84.26%。清理垃圾2775吨、杂物604.92吨,拆违拆旧1万余平米,清理河沟漾塘2.7万平方米。

标签:整治;新区;攻坚;环境;康山街道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