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环境问题暗访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9-07-20 12:12: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为认真贯彻落实嘉兴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坚决打赢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翻身仗,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在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暗访,倒逼责任落实,巩固整治成果。

  日前,嘉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带队暗访农业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情况。暗访组坚持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重点检查了南湖区余新镇、秀洲区王江泾镇、嘉善县陶庄镇等区域的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垃圾中转房周边环境、农业废弃物处置等情况。

  在现场,暗访人员向农业生产主体指出了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讲明了抓生态就是抓效益、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损害生态环境就要追责的道理,并就如何整治提升进行了专业指导。对暗访发现的水产养殖尾水治理不到位、垃圾分类不精准、垃圾中转房存在污水渗漏隐患、河道边存在散养家禽等情况,暗访组均形成问题清单并第一时间反馈给有关县(市、区),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记者了解到,自全市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排摸,狠抓问题整改,农业农村领域一些长期性、顽固性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

  “针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又部署开展了农业农村领域突出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对前期排查整改进行‘回头看’,并组成8个暗访组,按照‘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查台账,直奔现场’的要求,对各县(市、区)以及经开区、港区开展每周不少于1天的暗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暗访实行销号管理,每次暗访集中1个镇(街道),聚焦发力,以点带面,以此推动面上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农业农村环境。

标签:农业农村;暗访;排查;整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