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鄞州区全面督查 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0 08:10:39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庄锦涛 通讯员 李俊婷

  7月中旬,鄞州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督查行动,进一步落实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畜禽养殖场“两分离三配套”设施的运行情况,“两分离”是指干湿分离、雨污分离,“三配套”是指堆肥棚、沼气池、沼液池等污染处理设施。督查组首先来到五乡洪启生猪养殖场,检查了牧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猪场除臭设施改造基本情况。随后,督查组来到瞻岐鹰山牛场、咸祥红竹生态养殖场进行检查。

  督查中,一方面,督查组通过检查雨污管网、沼气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全面检查线上智能防控平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如是否存在摄像头不工作、监控信号不好等,确保线上平台正常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落实整改台账制度,明确整改措施。

  “督查发现,全区所有畜禽养殖场排泄物处理设施基本运行正常,部分管道存在渗漏和堵塞现象,要求及时整改。少数牧场智能防控平台存在监控设备信号不良现象,已联系通信部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畜禽养殖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规模养殖场;区农业农村局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