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近10万亩生产基地受损 农业部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9-07-14 07:48:4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昨天,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启动农业防汛应急预案,对全市农业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部署。

  农业部门通过农民信箱平台向全市注册用户发送汛情预警和防汛技术措施。出动农业干部和农技人员,服务种植户、养殖户等经营主体。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从汇总情况来看,各地行动部署快,预防监测机制保持高效运行,农技工作组指导服务的各项措施得到较好落实。象山县加强应急值守,强化检查指导,全县出动农技干部50余人次,走访指导各类主体100余家,落实开挖沟渠、加固覆膜等防风防涝工作。

  截至昨天16时,全市无系统性、大范围的重大农业灾情报告。10个区县(市)中,受影响较为严重的是面雨量较大的慈溪市和江北区,水果和花卉等林特生产受影响面积约6.2万亩,渔业受损面积3万亩。

  农技专家提醒,强降雨后期农业种植户要加强清沟排水,防范农田积涝、裂果烂果等情况;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适时追肥,提高作物抗性;加强渔业养殖管理,控制水质,预防因大雨造成贝类养殖池塘倒藻;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和巡查,强化免疫消毒,把强降雨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抗灾;农业农村;全市农业;工作;动物疫病监测;农作物病虫害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