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宁多措并举“护航”夏季河道绿化养护

发布时间:2019-07-13 07:47: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沈 烨

  入夏以来,城市绿化管养进入关键期。秉承早预防、早控制、早治疗原则,海宁市水利局全面加大对河道的绿化养护工作力度,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进一步提升该市绿化景观品质。

  健全机制,重点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夏季高温炎热、苗木抵抗力低、病虫害多发的特点,海宁市水利部门进一步健全绿化苗木病虫害预警和防控机制,严密监控绿化苗木的“健康”状况。针对可能发生病虫害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通过喷施农药、修剪病叶病枝等措施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病虫害的发生。

  加大力度,全面做好夏季苗木养护工作。海宁市水利部门指派专业人员,一方面对绿化苗木进行修剪整形,调整树冠枝条密度,促进植物体内水分、养分等生长所需物质合理分配。另一方面对枯草、杂草及时清理,对歪斜倒伏苗木进行有效支撑,确保了公共安全和生态景观效果。

  落实责任,切实做好绿化养护巡查工作。海宁市水利部门本着“勤转、勤看、勤管”的原则,安排专人对河道绿化养护工作进行巡查,明确绿化养护队的养护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和养护措施落到实处,有力地促进了绿化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绿化苗木;工作;河道;病虫害;城市绿化;绿化景观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