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打赢创国卫攻坚战 奏响韵美古山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9-07-20 14:37:4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凯 吴俊磊

  七月的古山,是红色的古山、热情的古山、干事的古山,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古山大街小巷、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一个个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的“红色卫士”拿起畚箕、扫把、铁锹,用流下的汗水、浸湿的后背诉说他们为创建美丽家园的努力。

  “看看咱们村,放眼望去一片新意。”“还有谁能说我们的家园不够美丽?”在创国卫攻坚行动中,看着各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少党员干部发出了这样的心声。通过为期一周的创国卫攻坚行动,如今的古山少了脏乱多了“韵美”,整洁干净的通村大路、整齐划一的市场、山清水秀的居住环境,彰显着一幅大美古山画卷正徐徐展开。

  镇村联动 2000多名“红色卫士”齐上阵

  “大园东村全体党员加班加点,做好街道、房前屋后清理工作。”“弓塘村56名党员干部齐上阵,挨家挨户宣传保洁、垃圾分类知识,做好迎检准备。”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古山镇干部微信工作群的消息总是跳个不停,信息不断刷新,照片里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忙碌着,而这仅仅是古山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9个专项行动组、37个行政村专项行动小队、2000多名“红色卫士”……从7月12日起,古山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国卫攻坚行动,力求做到全员参与、全域覆盖,涉及人员多、范围广,不仅由镇干部带队,将集镇村、省级卫生村、一般村纳入包干网格,组建9个专项行动组,分人员、区域、重点开展行动;还通过镇村联动,建立37个行政村专项行动小队,发动2000多名“红色卫士”,深入街头巷尾、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在对全镇环境面貌进行整体提升的同时,对现有问题逐一排查,查漏补缺。

  “干部要起带头示范作用,做好沟通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古山镇镇长应文宇表示,只有确保人员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才能保证创国卫攻坚行动效果到位,镇村两级必须布置周密,迅速行动,以集镇村为中心,往周边各村辐射创国卫热情,营造全镇积极投身创国卫的氛围。

  压实责任

  村村赛比拼 投身创国卫

  7月18日一大早,晏塘村便呈现一派红火的干事景象。该村党支部书记朱春生带领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对村内外进行“大扫除”。“今天早上7点,我们就开始整治工作了,干部党员带头干,不少村民也帮我们一起干。”朱春生说,该村将所有党员干部分成小分队,先进行各自清理,到中午各队再进行交叉检查,提高工作效率。干净整洁的村道、点缀了绿植的房子……红色身影所到之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解决保洁问题不难,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能仅仅靠一次又一次的攻坚行动。”朱春生表示,创国卫与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密不可分,如何有效结合,制定可行的管理措施,是每个村需要思考的。“坚持把长效管理与制度相结合,通过任务明确、健全管理制度,将环境卫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在的美景何愁不能天天看见呢?”朱春生说。

  在榔山殿自然村,党员干部正进行环境整治收尾工作。“前几天降雨量大,村里防汛任务重,但创国卫工作依然不能脱节。”该村干部陈伟康说,7月15日下午,古山镇突降暴雨,榔山殿自然村地势较低,各农户家进水情况严重,“红色卫士”立即采取行动,第二天就将雨水冲出的垃圾全都清扫干净。该村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前期整治成果,对接下来的工作实行专人专职制度,并对村内整洁、垃圾分类等工作定了“规矩”。

  在攻坚行动中,古山镇37个行政村营造了村村赛比拼、积极投身创国卫的氛围,并通过党群合作、全民参与、积极作为,助力创国卫工作持续攻坚。微信群中、朋友圈里,一张张全身是汗、笑容满面的照片印证着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

  党群合作

  共奏韵美古山新乐章

  “环境整治是创国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关乎百姓生活的大事。”古山镇党委书记胡广辉表示,古山镇作为工业重镇,镇域面积大,外来人口多,在建项目众多,管理极其不易,种种工作的交叉加大了创国卫工作的难度。在此次创国卫攻坚行动中,该镇主动扩大创国卫工作整治范围,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为的就是给百姓一个宜居宜乐的环境。

  党员干部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到街道变得整洁清新,环境变得舒适宜居,该镇百姓也从不支持、不理解转变为大力支持、为党员干部点赞,并主动加入“红色卫士”行列,为建设韵美古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创国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做到人到心到成效到,必须强化纪律、明确分工,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胡广辉表示,要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精神,力争创国卫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在难点上求突破,在长效管理上见成效,为古山百姓创造一个更整洁舒适的环境,打赢创国卫攻坚战,建设韵美古山。

标签:古山镇;行动;攻坚;红色卫士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