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湘家荡湖泊划界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全市首个湖泊划界项目将实施

发布时间:2019-07-17 07:17: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裘杰

  日前,南湖区湘家荡湖泊划界项目通过市专家评审。作为全市首个湖泊划界项目,湘家荡湖泊划界将通过划定管理范围、保护范围,进一步明确相关工程管理范围。

  水利工程划界是依法保护水利工程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水利上工程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去年南湖区已对122公里河道进行划界,根据上级部门要求,1.27平方公里的湘家荡成为南湖区唯一需要划界确权的湖泊。南湖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河湖管理要求,划定湘家荡湖泊岸线、管理范围线和保护范围线,设立界桩,形成基础数据库,为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落实的河湖管理与保护责任体系打好基础。

  根据相关法规、条例以及各类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规程,此次湘家荡划定的湖泊界限范围,取湖泊岸线以外两岸各10米范围内为湖泊管理范围,管理范围向外延伸5米为保护范围,湖泊岸线以岸坡迎水侧顶部为基准线。

  据悉,此次划界工作将采用内外业结合方式实施,即内业划定湖泊岸线、管理范围线和保护范围线,外业埋设管理范围线界桩与公告牌,届时湘家荡的水利管理与保护范围将更加明确清晰,对南湖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意义深远。


标签:管理范围;湖泊;南湖区;水利工程;界桩;范围线;标准化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