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节水“标杆”受复查考核组点赞

发布时间:2019-07-10 07:06: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金 莹

  近日 ,由省专家团队组成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考核组对嘉兴市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了复查考核,其中南湖区东栅街道康桥花园顺利通过复查。这是对南湖区推进节水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康桥花园自2017年启动节水创建工作,在2018年成功挂上节水型居住小区招牌。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规划设计时很注重“低碳、节水”理念,小区门口有景观喷泉一处,以雨水作为水源,循环使用。整个小区绿化浇灌和道路冲洗用水全部取用河水,小区草坪下共铺设河水取用管网约220米,通过泵抽取河水经格栅、沉淀简单处理后输送至埋设的多个绿化浇灌口,使用时通过泵房动力,只需将水管套上浇灌口即可,每年可节约不少水量。小区内景观水系采用生物循环净化系统,定期清理淤泥。此外,社区还成立了节水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和交流座谈,向居民宣传节水观念,普及节水常识。小区则成立了巡查检修队伍,发现漏水及时维修。

  除了康桥花园等小区成为节水“标杆”外,对照各项节水标准,结合本地水资源分布情况,接下来南湖区将继续推进一批新的节水单位(小区)创建。“我们年内计划完成南湖名胜、欧尚超市、禾盛市政绿化、三水湾菜场、区第二行政中心5家单位的水平衡测试和中央花园、吉水花园、绝缘厂宿舍3个小区的节水型居住小区创建工作。”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典型创建,抓好节水全过程管理,强化节水基础管理,推进提升节水能力,从而在全社会深入推广低碳生活,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标签:节水;南湖区;节水型城市;花园;复查;东栅街道;专家团队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