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强降雨一轮又一轮 湖州市累计梅雨量已达421.2毫米

发布时间:2019-07-14 14:01:26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宁 杰

  受新一轮梅雨强降雨影响,从前天夜里到昨天,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昨天17时,全市面雨量93.5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德清山民,累积雨量为149.3毫米。为保护中心城区防洪安全,继前天调度赋石、对河口等5座大中型水库停止泄洪、全面拦洪,东苕溪导流东大堤德清、洛舍等5座水闸关闸拦洪后,我市于昨天下午14时30分,关闭中心城防城南、城西、城北闸,又于昨日18时开德清大闸分洪。目前,全市汛情总体平稳。

  据统计, 6月17日入梅以来,全市累计梅雨量已达421.2毫米,较常年偏多八成多。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全市河网水库水位全面上涨。截至昨日17时,东苕溪德清闸上站已超保证水位0.22米;西苕溪港口站超警戒水位0.25米;杭嘉湖平原普超警戒水位0.39至0.49米;长兴平原、太湖水位仍在警戒以下。而在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中,有7座超梅汛水位。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98.6%,已经拦蓄洪水6175万方;小型水库中有17座自流溢洪。

  在交通运输方面, 104国道德清段、 205省道青临线、 304省道德清段、安吉县境内水杭线、九七线等国省县乡道公路的部分路段出现小规模塌方,给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力量投入积水路段抢通工作,共投入人力436人次、车辆54辆、设备26台(套),投入抢险资金110万元。截至昨天15时,我市境内高速公路解除“两客一危”限行,普通国省县乡道公路塌方路段均已恢复正常通行。水路运输除东苕溪沿线德清大闸、吴沈门闸、湖州船闸南侧上下闸首人字门关闭,湖州船闸节制闸保持畅通,其他航线通行正常。此外,全市高铁、公交、客运班线均已运行正常。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继续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好在这轮集中降雨总算暂时收工。昨天下午雨水收敛,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短暂出晴后,自明起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其中,预计16日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标签:降雨;雨量;拦洪;水库;船闸;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湖州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