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部门联动加群众参与 新埭生态环境整治故事多

发布时间:2019-07-04 06:31: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钱斌燕

  环境整治齐用心,扮靓家园靠大家。日前,记者在新埭镇采访时发现,随着当地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不光部门联动越来越给力,当地广大群众也纷纷参与,在各方齐心协力积极推进环境整治的过程中,不断上演着雷厉风行的打击行动、耐心用心的劝导故事。 

  雷霆出击严打击  

  “鉴定结果已经出来,确认是不合格产品。”最近,新埭镇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了来自省纺织测试研究院的检验结果通知。“好,可以明确为涉嫌制造不合格产品,请按程序继续办理。”当地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冯雪峰知道,接下来要忙了。  

  今年6月下旬,新埭镇鱼圻塘村工作人员向新埭镇经发局环保办反映,有群众来信、来访,说村里有个地方不断冒出粉尘,对周边居民影响不小,同时,这个地方老是运进去一些黑乎乎的废棉花,怀疑是个黑心棉加工作坊。  

  了解大致情况后,镇经发局环保办随即派人开展排查,只见现场有4个工人在操作,随处是压缩打包的废棉絮、废海绵等,还有不少崭新的被套,但被套内是灰色的棉絮。排查员马上拍照,把问题情况反映至镇生态问题交办群,再由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填写问题交办单,交由相关责任部门查处。  

  接到问题交办单,该镇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派出了执法人员,经查,该作坊还属于无照经营。据作坊经营者反映,这些被单都是制作出来批发给寿衣店的,并不外卖。执法人员当场扣押成品被单195条待检,并要求作坊停产。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用心劝导得人心  

  严查环境问题的同时,新埭镇也非常注意方式方法,引导有关经营者主动退出污染较重的行业。  

  如大理石加工点由于废水和粉尘污染较重,一度颇受群众诟病。“原来,我们这里有很多大理石加工点,后来经过劝导,关停了不少。”镇经发局环保办主任张士军说,今年在大排查中,又接到群众举报,有大理石加工点在违规操作。他们马上上门进行劝导,对方答应关停,还自己断了电。但时隔不久,又以房东名义另开了户,接上了电,继续开工。  

  新埭镇经发局环保办、镇三改一拆办、村有关人员联合上门,说理析法,并且明确指出,该加工点存在违章建筑、废水排放等问题,如果继续开工,被查处后不光设备要全部扣押,还将面临几十万元的罚款。面对工作人员的悉心劝导,经营者最终自愿拆除了生产设备。

标签:新埭镇;排查;整治;经营者;劝导;大理石;市场监管部门;合格产品;执法人员;作坊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