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工业废气污染治理助力蓝天白云常在

发布时间:2019-06-18 07:12: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徐立峰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蓝天白云是每个海盐百姓发自内心的需求。近日,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大涉气企业执法检查,一方面对秦山工业园区、于城黄桥工业园区、百步镇五丰工业园区、澉浦镇六里工业园区、沈荡镇工业园区进行排查,通过排查确定废气污染较为明显的区域和废气排放重点企业;另一方面对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工业涂装行业、印刷包装行业等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运行情况、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放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执法检查。经排查,共发现存在各类问题22个,已立案调查22件。

  严厉打击涉气违法行为是护航“海盐蓝”常在的必要手段。近年来,海盐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业废气污染治理,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城市空气质量已趋于稳定,2018年海盐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29天,优良率为90.6%,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PM2.5年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稳居全市最低。今年1至5月,全县城市空气质量依然位居全市前列。

  既要依靠执法倒逼,也要加强污染防治。废气污染源本身存在量多面广、小微企业以无组织排放和直排为主的特点,多数废气排放企业是典型“散乱污”企业。5月31日下午,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19年工业废气污染整治对接会,全面推进“散乱污”企业、重点行业、工业园区废气治理、锅炉综合整治、重点领域臭气异味治理和排气筒规范化整治,明确以督查指导方式推动整治进度,要求企业加快落实整治效率,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挥发性有机物、臭气异味、粉尘和酸雾污染等当前工业废气污染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县生态环境分局还专门制定了《海盐县工业废气污染治理2019至2020年攻坚方案》,对涂装、千斤顶、印刷、化工、纺织印染、金属表面处理等行业相关企业下达具体整治任务,精准锁定整治对象,高效推进污染治理,最终实现标本兼治,力争通过两年时间的集中整治,明显提升废气治理成效。

  工业废气污染治理非朝夕之功,一篙松劲退千寻。为此,海盐县详细梳理全域生态环境问题,多管齐下打好蓝天、碧水、清废、净土“四大战役”,借势借力全面护航蓝天白云常在。不仅如此,在海盐经济开发区、沈荡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废气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海盐持续推进望海工业新区、六里工业园区、重点行业废气清洁排放等重点整治工程,推动全域空气质量“更上一层楼”。

标签:工业园区;海盐;沈荡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