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毛宏芳暗访嘉兴生态环境状况时指出

坚决有力推动责任落实落地切实改善嘉兴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6 14:41: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行动开展是否有力,相关问题是否得到彻底整改落实?带着这些问题,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深入海盐、桐乡等地,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环保相关问题进行突击暗访。

  昨天上午9时,毛宏芳轻车简从直奔位于海盐县沈荡镇的鼎发塑料厂,一走进厂区,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厂区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脏乱不堪。毛宏芳又来到厂区边上的一条小河道旁,河面漂浮着一片片油污,河水浑浊,呈现暗黑色,而距此不远,便是村里的数栋民房。见此景象,毛宏芳叮嘱工作人员做好取证工作,并联系当地相关部门,交办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绝不能以环境污染为代价,来赚黑心钱。”毛宏芳说,对破坏环境的行为,环保执法要及时出击,形成震慑。对污染环境的企业,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治的整治。要通过环境保护的举措倒逼产业的转型升级,下决心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确保整改要求不打任何折扣、逐项落实。

  随后,毛宏芳来到桐乡市屠甸镇恒丰村,暗访农村水环境治理问题。毛宏芳沿着村级河道石桥港一路走一路看,这条全长2000多米的河道,河面漂浮着大量浮萍,无人清理。河边有一食品厂,用露天土坑腌制榨菜,废水有外溢、渗漏,厂区周边则伴有明显臭味。毛宏芳又来到不远处的另一条村级河道占桥港,河面上同样漂满了浮萍。在路边,毛宏芳与当地村民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情况。毛宏芳叮嘱当地有关部门,村里种植榨菜较为普遍,但这不应成为环境污染的理由,发展产业的同时,环保措施一定要跟上。当地要想想办法,既保证农民增收致富,又能实现环境保护。

  毛宏芳强调,加强环境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要对胆敢以身试法的企业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对责任落实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敢于问责、严肃追责。要坚决有力推动责任落实落地,切实改善嘉兴的生态环境质量,让老百姓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给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标签:相关问题;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海盐;河道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