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19-06-07 10:16:56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沈佳丽 通讯员 陈裘超

  昨天,鄞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履行路长职责、开展“马路办公”,深入联系道路南环高架、环城南路地面沿线,实地检查指导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杨慧芳一行沿着道路仔细查看两侧环境情况,发现在宁波东高速口附近及南环高架往东尽头处有散乱的垃圾,道路沿线个别路口存在绿化残缺、土表裸露情况,未开发地块内有杂草丛生问题。杨慧芳指出,环城南路沿线环境面貌有了较大变化,尤其是绿化有了很大提升,但是还存在个别薄弱环节和没有整改到位的地方,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改善环城南路沿线的环境面貌。

  在环城南路横石桥市场对面路段,杨慧芳详细了解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实情况,对横石桥市场周边的整治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仍然存在的乱搭乱挂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她要求道路沿线属地街道及各责任单位充分认识环境美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整改行动要迅速、措施要有力、成效要明显,对道路两旁的违章搭建,要依法依规坚决拆除,确保道路周边环境进一步提升。

  随后,在环城南路飞虹立交桥下路段,杨慧芳看到一沿街店铺工作人员随手将垃圾扫到了马路边上,个别店铺前面存在垃圾乱堆放的现象,马路边上停着占道“僵尸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杨慧芳要求全部进行拍照存档,并现场交办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她指出,开展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要以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做到以点及面,形成整治一条线覆盖一大片的效果,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擦亮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发现问题后,属地街道和责任单位立即行动,迅速落实整改。截至发稿时,环城南路横石桥市场对面及飞虹立交桥下路段存在的环境卫生、道路秩序、乱堆乱放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标签:环城南路;道路;整治;马路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