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开展锅炉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9-05-06 06:52:48 来源: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莫月翔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实施《关于开展锅炉和燃煤设施大排查的通知》,南湖区近日启动对燃气锅炉以及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的全面排查,积极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排放改造。  

  锅炉燃烧时会生成大量氮氧化合物,导致大气污染,还会造成酸雨,推进锅炉的低氮排放改造势在必行。根据大排查要求,南湖区各镇、街道、园区对各自辖区内燃气锅炉及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进行挨家挨户家走访排摸,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发证名单一一核实,形成清单化管理。本次排查共发现全区在用燃气锅炉35台,建成区生物质锅炉1台。  

  同时,将年天然气消耗50万立方米以上的4家企业作为锅炉低氮改造试点,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走访,宣传省、市关于燃气锅炉低氮排放的改造要求,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改造后的天然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得高于50毫克/立方米,并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关于燃气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中存在的困难。  

  为加快推进锅炉大排查大整治,南湖区明确时间节点,在2019年底前示范企业将全面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同时,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南湖区将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暗访抽查相结合、日常监管与错时执法相结合、执法检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以长效监管确保锅炉整治落到实处。


标签:锅炉;排查;燃气锅炉;南湖区;生物质;整治;改造;生态环境;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