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雷霆斩污”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09:00:47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王毓慧

  5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环保执法检查行动,实地检查了东港污水处理厂、高新园区大排渠,并随机抽查了3家在“雷霆斩污”行动中排查出问题的企业,督促企业对“雷霆斩污”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加快整改,加强信安湖腾库期间上游企业环境的监管。

  检查组首先来到东港污水处理厂,查看了企业的污水处理池、污水调节池、污泥存放点等情况。目前,该厂已经改进污水处理技术,但企业仍存在现场管理不到位、固废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挂牌销号。

  随后,检查组从前期集聚区“雷霆斩污”行动排查出问题清单的64家企业中,随机抽查了浙江荣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兆和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海晟药业有限公司。从检查情况来看,三家企业的整改情况均有所进展,但个别还存在整改不到位、不规范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落实固体废物、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安全。

  在高新园区大排渠,检查人员检查了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从水体感观上未发现有黑臭现象。检查组要求集聚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对信安湖上游企业的环境监管,加强执法,严抓水质提升,确保信安湖水质安全。

  对于我市环保重点监管企业,检查人员要求妥善处理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危废和低利用价值副产品,加强自律,防止随意乱倾倒问题的发生。

标签:生态环境;企业;整改;信安湖;雷霆斩污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