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700万元打造休闲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4:37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位于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的“莲园”休闲主题公园内,岸边绿植春意盎然,湖水晶亮如琥珀,微风吹来,泛起阵阵涟漪。岸边的游步道上,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散步。“感觉就像在逛西湖,真的没想到家门口也会变得这么美!”一位村民说。

rb04RBST4C315b008.jpg

  莲园一角

  半年前,莲园还只是口普通水塘,面积80亩左右的水域被承包的村民用来养殖甲鱼等水产。“养殖难免要投放饲料,但这片水域和坡塘村的河流互通互联,因此很容易污染村河。”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说,在“五水共治”推进中,该片水域最终被收回。

  去年,村里趁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充分挖掘范蠡、绍兴莲花落始祖唐茂盛等名人资源,结合优美的水边村庄风貌,致力于把莲园打造成为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教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公园总投资约700万元,将清廉元素、文化元素、教育元素、审美元素、园林元素有机融合,以石刻、雕塑、构筑物、写意小品等,形成了“一台、一廊、两路、十景”的游览空间。近日,莲园正式开放,坡塘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已初步建设完成。

  “我们准备再引进一些水上游乐项目,真正让这片水‘活’起来。”罗国海说,这两天村党委刚开了个会,准备对莲园的五块水域进行进一步规划,通过项目来挖掘这片水域的真正价值。


标签:村民;水域;主题公园;越城区;琥珀;鉴湖;西湖;湖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