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建“特别行动队”消灭脏乱差

发布时间:2019-03-15 08:55:2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清波

  本报消息()“人居环境最重要,房前屋后要清扫,村民干部携手干,共创美丽新家园。”昨天,永康市城西新区叶儿坑自然村妇联执委杨仙菊来到桐塘头自然村,自编了一句顺口溜,并向村民递上《城西新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告》,号召村民主动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共同扮美自己的家园。

  原来,经过村庄调整之后,马架龙、前山头、叶儿坑、桐塘头、小东陈等5个自然村合并为“五星村”,城西新区管委会组织了5个自然村的攻坚队队员、新区党员干部、部分执法大队队员成立“特别行动队”,剑指这5个自然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第一站,就来到了环境卫生工作相对薄弱的桐塘头自然村。

  队员们头戴红帽子、手戴红袖章,兵分三路前往村庄各个犄角旮旯,深入每家每户“找茬”。一路上,队员们针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广告、散养家禽家畜、搭建露天粪坑等行为发出了“黄牌预警”,劝导村民一周内整改到位,呼吁村民动起手来,共同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改善村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婆,你看你把废弃的家具扔在家门口,来你家的客人就走不进家门了。把不用的东西扔掉,该美化的地方美化一下,家里不就变漂亮了?”“老哥,你在家门口的空地上散养家禽家畜,就好比一个漂亮姑娘脸上涂了一块泥巴。整理清爽了,你们自己住得也舒服点啊”……队员们一句句接地气的话语,说进了村民的心坎里,不少村民立即动手清理房前屋后的“脏乱差”。

  “并村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家里人的衣服不干净了,我们互相提醒一下、帮助清理一下都是应该的。5个自然村之间通过这种交叉检查、互相监督、共同整治,不仅增加了村民情谊,而且达到了共同提高、营造良好村居环境的目标。”城西新区管委会梅陇工作片片长李荣盼说。

  城西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楼云飞也参与其中,他说:“这次‘特别行动队’打了头阵,我们既是宣传队,又是监督队,更是行动队。这样的活动不能一次就过,下一步要在其他村庄推行,要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彻底改善村庄环境面貌。”

标签:自然村;村民;村庄环境;环境卫生;新区管委会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