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田园松阳年味浓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9-02-11 09:12:31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孙丽雅

  “我们大年三十就来松阳了,看了红糖工坊、网红廊桥、王景纪念馆,去了陈家铺村等古村落,还在大木山茶室喝了茶,真是不虚此行!”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来自上海的李萍一家在松阳过了一个难忘的传统佳节,找寻到了梦寐以求的乡愁、乡味。

  对于李萍来说,松阳最吸引她的地方是,古村落保存完好,老房子很有感觉,山水环境和绝佳空气也是在上海没办法享受到的。而说到建筑,李萍的儿子滔滔不绝:“我是学建筑的,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知道松阳这两年创意设计的建筑有很多,想过来看看。我感觉这些建筑都能非常好地融入到本地中,比如我印象最深的王景纪念馆,与周边的环境非常融洽,就像长在那里一样。”

  在松阳县博物馆开展的“这里是我的家”为春节主题展览,除了展示传统工匠工具等老物件、老屋场景外,还设置了榫卯拼接体验区、瓦当拓片体验区等,让游客在观展中找到家的感觉,勾起浓浓的乡愁记忆,让这个春节更加充满温度。

  有着1800多年建县历史的松阳,被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古典中国的县域标本,境内有众多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体验。绕着山路盘旋而上,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云雾包裹着一个个古老村庄,仿佛置身仙境之中。游客们或是选择在村庄高处远眺,看群山云雾缭绕;或是散步村庄之中,近看眼前一草一木,虽是冬日,仍旧苍翠欲滴,让人心旷神怡。

  春节假期,松阳独山驿站就迎来了游客的参观高峰。站上独山驿站,极目远眺,远山近水与晴空融为一色,建筑与景观融为一体,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休闲出游的人们,在与建筑美景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着它的独特神韵和深厚文化底蕴。

  位于四都乡平田村的云上平田民宿,春节假期可谓一房难求。不少来自大城市的游客,来到偏远的小山村体验别样年味。除了手工面、四都萝卜等当地食材广受好评外,台湾的美食家王翎芳带来的以红糖元素为主的创意美食,也大受游客追捧。而咖啡和西式美食,让传统村落有了更多文艺范和国际范。

标签:古村落;李萍;春节;红糖;松阳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